生活點滴

崇仁專校福傳有喜

崇仁專校

  崇仁專校藉由學生課程、活動等等方式,吸引校內教職員及學生認識天主,近年來雖然無法開辦大型的慕道班,但仍有個人的慕道,也相繼受洗,成為天主的子女。

  今年於復活節前夕及當日,先後有護理科三年級的學生及護理科的主任接受洗禮,雙喜臨門。

  護理科三年級林鈺璇同學因著母親的關係開始接觸教會,並加入嘉義市吳鳳南路聖若瑟勞工天主堂的青年會,同時開始慕道。專一時鈺璇在每週的生命教育系列課程—「個人統整專題」之授課老師蕭佳莉的引導中,感受深刻,每週她都 會參加學校中午舉行的彌撒,並與老師同學分享信仰生活。她在復活節前夕於聖若瑟勞工堂接受洗禮,學校的主任、老師都前往參禮並祝福。

  護理科吳寶觀主任原為崇仁職校時期的學生,在學期間成績優異,獲得保送台北護理學院二專就讀,畢業後服務於台北榮總,之後受到校長方懷正蒙席的呼召返校擔任教職。此後先後在中華聖母會華修女的帶領下赴美攻讀大護,亦曾 在返國回校服務後再次赴美攻讀碩士,以及赴澳攻讀博士,完成學業後即返校服務並接任護理科主任迄今。

  吳寶觀主任從民國74年起迄今與崇仁專校以及中華聖母會的情誼不斷,除了受到前校長方懷正蒙席、中華聖母會前總會長李美納修女的精神感動,又與華淑芳修女情誼深厚,更重要的是在這近30年漫長的歲月中,她感受到人的有限與天主的無限美好。因此在2014年初,她就在學校開始接受慕道,由在校服務的韓玲玲修女引導她走上信仰生活的旅途。經過一年多的信仰培育,她開始在生活上體驗到信仰的深意並與生活、工作緊密結合,這一段撒種、植根、耕耘、成長與茁壯的信仰培育最終結出豐碩的果實。吳寶觀受洗聖名為斐羅美納,她願意以聖女的行實為信仰努力的方向,更願意學習李美納修女的信仰精神來實踐她的信仰生活。我們為此感謝天主的大恩,並願在福傳的使命上盡力完成天主交付的工作,為天主的園地努力耕耘。
讚美天主!感謝天主!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