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點滴

2017年法蒂瑪聖母顯現100週年朝聖之旅

OLC

  今年剛好是法蒂瑪聖母顯現的100週年,修會長上決定帶大家去法蒂瑪、露德、小德蘭和大德蘭的出生地朝聖。在這次的朝聖之旅中,我們的兩大祈禱的意向是:修會的聖召日增、修女的聖德日進。同行的有修女們的家人、親戚或相識的教友,有些修女第一次出國,有些是舊地重遊,不管如何,大家都帶著感恩及期待的心走上這個旅程。

  在法蒂瑪聖母朝聖地,我們參與了國際彌撒,整個廣場充斥著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,是個非常盛大的慶祝;在晚上玫瑰經燭光遊行前我們唱著法蒂瑪聖母歌及其他的聖歌,引起了不少人的注目及聆聽,讓我們在遊行時更專注於祈禱之中。可以與這麼多人一起祈禱,令人感到開心、振奮及感動。在異鄉,拿著國旗、唱著自己熟悉的聖歌,更感受到對自己的國家意識愈來愈明顯,特別在露德聖母朝聖地的一天晚上,由於我們一群修女團體行動,非常顯目,被邀請跟在聖母的態像後面,一直到了台上,看到國旗飄揚,聽著不同語言的玫瑰經,特別是台語的及露德聖母歌,除了倍感親切,也有為國家爭光的感受。我們在明供聖體時,因為是修女,也被邀請到特別接近聖體的地方,讓同行的教友們覺得羨慕。感謝天主!這些優待都是因著天主的恩寵啊!在露德聖母朝聖地,病人們是被服事的貴賓,服事他們的有來自各國的義工,他們看來都那麼和藹可親。在浸泡聖水的地方,每一位去的人都懷著期待被治癒的心情,藉著向聖母祈求代禱,因著信德都受到感動,我們也不例外,特別這些義工無微不至、善解人意的服務著,更讓我們的心柔軟下來,更好的與天主、聖母相遇。

  這次的朝聖,不少的修女到了自己主保聖人的地方,也有特別的感動,除了聖母的地方還有大德蘭及小德蘭的出生地。這些值得我們效法的大聖人,只是耳聞,從未見過,因著這次的造訪讓我們印象深刻,除了想起她們的德行義表,也看到自己的軟弱及有限,請求她們在天上為我們在旅途教會的人們祈禱,讓我們能效法她們的懿行使我們能聖召日增、聖德日進,能為天主做見證,並成為天主的好合作者。參與朝聖的修女們有暫願的、即將要發終身願的、已經發了終身願的、有老有少,在彼此照顧及扶持下,令同行的人們也感受到我們的友愛。參與這次朝聖的人中,不管是否為會士都表達了,他們的聖召及追隨耶穌的心是更堅定的,而我們一直不斷見證天主的奇蹟在我們中間,感謝讚美天主!感謝讚美聖母!願我們常敏感到天主的愛與帶領,即使在每天平凡的生活中。阿們!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