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聖仁失智照護家園啟用祝福禮

2022/08/23

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聖仁失智照護家園啟用祝福禮



嘉義教區蒲英雄主教證道詞
  恭喜祝福中華聖母社會福利金會,早在民國91年就開始一步一步,紮實的、用愛心深耕嘉義,從居家照顧、日間照顧、至社區照顧等,你們看到台灣人口老化,失智老人照護需求不斷提高,嘉義地區長照資源不足,團體家屋早已額滿之際,規劃籌建這全國第一座社區型失智症複合式照顧家園名為〝聖仁失智照護家園〞。為你們鼓掌祝賀!

  前幾天董事長陳院長及黎執行長已經為我導覽過一次,感覺有如耶穌在大伯爾山顯聖容時,伯鐸說:「這裡真好!」聖仁家園真好,非常溫馨的、無障礙設備,完全採用日本照顧老人模式,同時又引進德國暖心科技型、複合式(日間照護加上團體家屋)失智長輩照護中心。最為特別是「友善社區交流室」、空中香草花園,透過各式演奏或展覽活動,讓失智症患者及各年齡層的居民互動,體現友善社區的理想樣貌,給社會帶來溫暖和煦的陽光。

  教宗方濟各第二屆世界祖父母及長者文告的呼籲:「在我年老時,求你不要拋棄我,在我氣力衰弱時,不要遠離我。長者長壽是天主的祝福,長者不應被遠離或被拋棄,他們是天主生命恩賜者活著的標記,家中或社區有長者是有福氣,照顧祖父母的家庭是有福的,尊重長者的社區是很幸福!」教宗更強調:「照護長者,特別是失智長者是我們這個時代真正的慈善工作。」
  恭喜中華聖母基金會朝向這目標,為主在台灣社會做美好見證,要給你們嘉勉!加油!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