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召故事

鐘瓊花(保拉) 修女

鐘瓊花(保拉) 修女


  感謝天主讓我生長在莿桐鄉饒平村天主教家庭。
  由於本堂高樹人神父支持鼓勵,我國小畢業時雖還不太懂事,就跟隨堂姐鐘貞德修女,1960年來到梅山中華聖母會院。
  長上收留我住在修院並去讀梅山國中,成為中華聖母會的修生,接受培育。
  在家中我排行老五,開明悟比較慢只想要玩,不愛讀書成績並不好,且身體也一樣,晚上睡覺尿床,給修女很多麻煩。幸好,以後有同村死黨的林鶯嬌入會,看他那樣用功讀書,我從此茅塞頓開,也開始覺悟要努力讀書,因此畢業考上國立虎尾女中。
  以後修會總院搬到嘉義市芳草里。由於山東陽穀教區神長在各堂區服務,介紹了不少女孩入會,寒暑假修生們生活在一起,好不熱鬧。用餐時兩個長桌坐得滿滿的。吃了飯,煮飯太太剛出爐土司麵包,拿到餐廳讓我們嚐嚐口味,一下子兩條吐司吃得精光。每次遇到修會過主保或新年,帶我們學生的展院長叫我們準備節目,我就出點子,帶大家活動玩,如克難樂隊、舞獅、合唱,我把頭抹漿糊成西裝頭當指揮好不開心,大家快快樂樂生活在一起。
  時間很快,學生時代匆匆過去,高中畢業1967年9月8日 我和死黨一同保守。
  做修女後一起去輔大、女師專、聖博敏神學院進修,一同在新莊工作,我管幼兒園、她管教堂牧靈。天主給了我不少恩典,為我自己的需要,也為服務他人。我和死黨也一起去歐洲朝聖一個月,遊歷13個國家 。
  記得1969年初學第二年開始,長上要我和林類思修女一同到新北市新莊區教堂服務,白天在幼兒園工作。那時候,教會人士很少有幼兒師資證照,於是我和林修女就去參加寒暑假開的課,最後也取得教師證,成為鳴遠幼兒園的教師,以後做園長。後來到聖馬爾定醫院,崇仁幼兒園兼景仁幼兒園、德仁宿舍、鹿草天主堂、宏仁女中服務,而後又回到新北市新莊接鳴遠幼兒園園長職。在這段時間,我參加基督活力運動、聖神同禱會⋯⋯等。
  有一次我到靜山參加活動,晚上做夢從床上摔下來,頭碰到了。
  當時有去掛急診,醫生說沒太大傷害,回家後也沒有痛。幾個月過去了,有一天我竟從床上又滾下來,而這回眼睛看不見了,才知道腦部出問題,有腫瘤。一處可開刀,一處不能,只能引流,而由於水積腦部而壓迫我的視神經,和使用為控制腫瘤的藥,我的身子開始不聽使喚,漸漸需要別人照顧,因此就入住本會的芳安護理之家,直到現在。
  如今已過了金慶年,感謝天主和聖母這七十幾年來的保護和照顧。
  本會長上、姐妹的接納、互相扶持、對我的包容,我所服務過的地方,老師、同仁、教友的愛護和照顧。願天主以祂的愛報答,代我還愛於各位。



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