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召故事

劉素貞(思婷) 修女

劉素貞(思婷) 修女


  虔誠信仰始於家庭
  我家長輩均是熱心教友, 我的信仰始於家庭。
  家中長輩以聖經的教誨身體力行,所以生活簡單且工作認真,待人誠懇又熱於助人。從小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外婆,她力行的生活就是祈禱--她每日早晚念經祈禱、出門先畫聖號祈禱、年節收成總是奉獻感恩彌撒,並且帶著聖經教導她的善念將前妻的小孩視如己出,一路盡心的撫養他們長大成人…在這樣的環境下,我也耳濡目染使天主成了我的依靠。
  修女經常來訪,聖召種子從而萌芽
  我的外婆與中華聖母會的李美納修女有深厚的情誼。李修女經常到鄉下來探望我外婆,年幼的我看著總是面帶笑容和藹可親的李修女,讓我對身穿會衣戴頭紗的修女產生了好奇。此後經常聽著李修女談論修會的生活點滴,也聽聞了修會一直在找尋有緣人的加入,「修女」一詞在我心中開始萌芽。
  高商畢業後,我先到了雲林縣永年中學工作,在那又認識了中華聖母會的安修女,後來傅修女希望我到玉井診所去協助她的工作,感覺我的生命中似乎跟「修女」有著很深的緣分。
  下定決心接受聖召
  在我高中畢業之後的幾年,我在教會的機構和有修女的單位及民間公司工作幾年後,受到修女真誠的關心及看到她們無私的奉獻,深受感動。有次在崇仁護校參加修女舉辦的聖召活動,受到了天主的感召, 我就跟家人說想去當修女。家人很支持我的決定,我勇敢地加入了修會,修會開始培育我,先讓我就讀永泉教義中心,深植我的牧靈福傳。永泉教義中心畢業後,開始了初學期的生活。耶穌說『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而是我揀選了你們。』
  接受修會培育,為主服務
  初學後我先到宏仁女中教授生命教育課程及擔任行政管理,在修女宿舍帶領教友學生每星期讀經一次,每天睡覺前在聖堂晚禱, 參加學生數都有五六十位,也在升旗時教全校師生唱聖歌,耕耘第二年就有三位學生受洗。三年後,修會安排我到台北新莊鳴遠幼兒園擔任園長,周末帶領幼兒員到聖堂唱聖歌、講道理。這期間為了增進自己的能力及提升園所的教學品質,曾到日本學習蒙特梭利教學法,回國後積極培育園內老師相關幼教能力,讓園內招生率大幅提升。幾年後就到美國接受會計訓練,取得會計學位及管理碩士學位。回國後即到聖馬爾定醫院服務,三年後轉任崇任護校,先後擔任總務及會計工作,從民國90年到現在,雖然管理學校財務事件是艱鉅的任務,但因為我在修會成長,所以要盡自己所能貢獻、服務。
  修道生活,我一無所缺
  回顧幾十年的修道生活,除了感恩還是感恩,感謝天主時刻的看顧、修會姊妹的接納包容、家人的鼓勵支持、修會不斷給予培育…。看到天主以豐沛的恩典陪伴我走過每一時刻:當我滿懷信心時,當我歡天喜地時,當我跌跌撞撞時,當我沮喪看不到光明時,當我面對工作不被接納了解時…,都充滿天主的恩典。修道生活應秉持基督博愛的精神,承行祂的旨意。



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