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召故事

趙瑛琳(樂倫) 修女

趙瑛琳(樂倫) 修女


  我家住台南鄉下的小學旁,住家斜對面就是天主教的教堂。
  父親婚後領洗,母親則從長老教會皈依天主教,這樣堅實的信仰,讓我們成為天父鍾愛的家園。
  讀幼稚園時的我,還會半閉眼睛想要偷看老師今天發甚麼點心。小學時,因學校在家隔壁,有時還翻牆回家吃點心。而放學時也會大家在屋簷玩遊戲,或到校園用尖樹葉鉤小蟲、灌蟋蟀並辦家家酒。有一次還不小心跌入聖堂前的河溝,還好本堂神父的藥膏,醫治了我臉眉毛旁的傷痕。小學時,有次我生病無法參加主日彌撒,我還向耶穌請假之後才安心入睡。
  記得小學三年級時,在自家簷前玩耍,突然看到白色座車停在教堂,有多位穿白色衣服的修女,她門路經過我家。
  這時正在玩耍的我們都停止遊戲,一直看著這群修女的行徑,其中有位修女看到校園旁的草皮花圃,就攤開她的白色長裙坐在草皮上,我一直看著這位修女,她的樣貌在深植我心。是日傍晚,我告訴父母說:「我要做修女」。父母只是聽聽,沒有表示意見,而祖父卻是很高興。
  小學四年級時,作文題目寫「我的志願」,我開始想要做修女,但是我又想做老師,於是我開始分辨我的第一志願?
  當修女可以終身,當老師有退休年齡,於是我決定第一志願是當修女,當時老師好奇,還要我向全班誦唸我的作文。
  我小學畢業後,徵得父母的首肯修會的應允後,我申請就讀嘉義初中來到修會。接待我們的老會長講著山東口音,我大部分聽不懂,爸爸留下我就回家了。時間過得很快,有天修女導師問我要不要回家看父母? 我才猛然想起,喔!我已來三個月了。感謝天主!我在這裡適應得很好。
  初中畢業後我考上專科,把原本想高中畢業就可做修女延後兩年,專科畢業後,進入期待已久的修女陶成期,這期間我開始深入認識修會,也讓修會認識我。
  記得進入初學時,有位神長說:「穿上會衣,就是穿上基督」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中,也希望在生活中努力去實踐。誓發暫願後,我到台北牧靈中心就讀兩年,讓我信仰更加堅實。
  我發願後,一直從事堂區和醫院作牧靈工作。
  直到2004年,接任培育初學工作,我只向主說:「主,我願意!但請祢定要帶領我。」就這樣,在將近十二年的培育工作中,每天向天主呈上我的工作和培育的每位修女,雖然在培育過程中,我仍有許多軟弱和缺失,但我相信主都知道,我相信主會掌控一切。感謝主!給我這人生不同階段的體驗。
  這是聖母特別護佑的修會,讓我很自在,因為家裡媽媽最能傾聽我。
  我常望著聖母祈禱說:「您是我天上的母親,我還有生養我的母親。如今能沐浴在雙重母愛中,真棒又真幸福!」,我在跟隨主的路上,有修女們互相勸勉和關懷,這讓我的奉獻生活備感充實豐富,感謝天主和讚美聖母!






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