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召故事

韓玲玲(納德) 修女

韓玲玲(納德) 修女


  我出生後四個月受洗,但是在生命的過程中,沒有機會與天主真正的相遇。
  直到卅十歲時,天主用很奇妙的方式讓我回到了教會,開始我的信仰生活。兩年中在教會的信仰培育下,我有如海綿一般盡力汲取信仰的養分而成長。
  我是被當時嘉義教區的副主教—方懷正神父點名,要我考慮聖召這個方向。
  從此我開始認真思考我的未來,我詢問、觀察在我身邊的修女—尤其是我的本堂修女。我發現修女很開朗,充滿熱忱的為人服務,我覺得這樣的生活也很不錯。但是我還是在祈禱中詢問天主,祂是否要我渡修女的奉獻生活,也請天主教導我奉獻生活的真正意義是甚麼。
  過了兩年,我在一次的朝聖中,內心突然有所感動,一股火熱的自我奉獻的意願油然而生,我在聖母的態像前,向聖母表達了我的心意。
  頓時,我內心湧上一股平安又喜樂的感覺,我就這樣的走上了我的聖召之途。
  進入修會,經過了保守、初學的階段,透過導師的帶領,我逐步邁向聖召的殿堂。
  發初願後,修會讓我接受多方面的培育—宗教學、神學以及修會培育人員的培育課程,我依然有如海綿般的盡力汲取這些豐富的學海寶藏。同時,我也陪伴堂區青年會,這是一段美妙的學習生涯。
  發終身願後,我曾在學校與青年人喜樂的相處、在堂區以讀經與慕道將我所學盡情的發揮、在教區成立教友培育的小團體,無論任何職務與服務,都是我對天主美妙召喚的回應。
  尤其自2020年中起,我從學校行政單位退休,再度開始我身為修女的本職服務—直接福傳與牧靈。
  聖召是天主的恩典,是天主的美妙化工,我是個幸福的人,能夠被天主召叫,成為跟隨主耶穌的修女。
  雖然奉獻的道路上有許多天主的教導與磨練,但有主耶穌在我的奉獻小船上,我不怕風浪,因為主耶穌會為我平息風浪。感謝主,阿們!



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