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召故事

武玉娥(瑪利亞) 修女

武玉娥(瑪利亞) 修女


  我加入「中華聖母傳教修女會」至今已有十八年,非常珍惜每天的奉獻生活,和與主相遇的經驗!
  我深深感受奉獻生活,時刻有天主大能的手擁抱、愛呵護著。由於,我的修會以聖母的名號為名,更讓我感到平安與幸福,可能有媽媽的味道吧!
  我的家鄉在越南的中南部,因天主的慈愛,爸爸媽媽生育了我,又給我六位兄弟姐妹作伴。
  果真榮幸!在老教友家庭中長大的我們有父母熱心、虔誠事主的精神做為榜樣。因此,這寶貴的靈性生命不知不覺已深植在我們心中。現在回憶起那滿滿被愛的經驗,真的好幸福!
  從小我已深知祈禱是我們與天主溝通最好的管道,不只在主日彌撒更是在每日家庭的晚禱。
  你知道嗎?在我們家,主日彌撒和晚禱是不可任意缺席的,這是家裡不成文的規定,也是我們與天主的約定。我想,這肯定是天主為我們兩姊妹能度奉獻生活準備的前奏吧!
  國中階段我住在修女院的宿舍,每日清晨四點的彌撒是我非常重要的精神食糧,就是這樣信仰的恩寵,陪伴著我迎接青春的時光。
  然而,高中階段就沒那麼幸運了,聖體婢女修女總會那年不收高中學生住宿,我只好回到家鄉就讀。當時我還沒有想當修女的意念,不過我發現自己對敬禮聖體特別喜愛。尤其,朝拜聖體的時候特有感情。
  當時因台灣教會漸有聖召缺乏的危機,我的舅舅神父回家詢問我們來台渡奉獻生活的意願。
  大姊加入本會早我三年,而我十八歲高中畢業那年也來到了台灣,開始我的奉獻生活。來台後,我先去成功大學讀了一年半的中文,發初願兩年後,我到台北就讀輔仁大學宗教系。這期間跟新莊天主堂的同會姊妹和不同宗教的同學相處非常的愉快,而且也開闊了自己的視野。俗語說”入境隨俗”,在宗教系裡學習讓我更了解台灣的文化,尤其是不同宗教信仰的特色而更加融合與深入這地方。
  時間過得真快,一轉眼又長了一倍的歲月了!
  回憶過去總總困難:離鄉背井是一件很不易的事,加上文化的差異、語言的問題...記得,在還沒發終身願之前我有許多次想放棄、離開,但是感謝天主的帶領,我一步一步地穿越這些試煉與挑戰。
  目前,我很喜樂地在斗六玫瑰天主堂福傳,我發現有一份感動催促著每一天的使命 - 福傳、犧牲、救人靈。
  我想,這份感動一定是從我們可敬的會祖-田耕莘樞機主教而來的。雖然我沒有機會見到他,不過從首批長輩修女們的言行中我可以看到會祖愛主愛人、簡樸、謙卑、熱愛福傳的精神。
  在這充滿喜樂的慶節,我把最誠摯的感恩,獻給天主與天上的母親—聖母瑪利亞!
  祈願天主透過聖母媽媽的代禱,繼續降福我們的修會使越來越茁壯、飛躍,每一個人都能活出天主生命的氣息,共同承行天主貼心給我們安排的美好計畫。讚美感謝天主!謝謝聖母媽媽!




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