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召故事

黃靖嵐(莉雅) 修女

黃靖嵐(莉雅) 修女


  「天主是愛。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出來: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,打發到世界上來,好使我們藉着他得到生命。」(若一書四8-9)
  我出生於五代的教友家庭,從小領洗後跟著父母進教堂,但是這樣的例行公事,卻沒有讓我與天主建立關係,久而久之我漸漸不想去聖堂,那時感恩祭對我來說就是枯燥乏味的,雖然我相信天主的存在,但是覺得祂好遙遠。
  出社會開始工作後,幾乎更少去教堂,更別說是祈禱了!
  我家裡經濟雖然小康,但是自己要負責自己花費,不然會造成家裡負擔。
  因為排班關係有時我得承受超過10小時的工作,偶有身體疼痛到很想看醫生,但是家人認為有收入要緊,沒人懂我又很委屈,當時臉上幾乎沒有笑容。我常想難道人活著的目地,就只為賺錢過活嗎?
  我到底為甚麼而活著呢?這個想法一直在我腦中盤旋。
  然而天主知道我所有一切,祂藉著教會青年祈禱營的活動,讓我找到生命意義,就在那幾天的活動中,天主藉和好聖事醫治我、寬恕我,並以奇妙的召喚,讓我領受心靈的平安!營隊結束回家後我辭去工作,以後每天固定的祈禱,我的家人看到我的改變,看到我祈禱、回教堂參加感恩祭、讀經班、神學課程、避靜、幫忙教會活動。
  就在聖神的帶領下,我開始分辨天主對我的召喚。
  因為離開教會很久,我跟天主祈求很大的記號;也在分辨修會的過程中,我找尋祂為我安排的家。這過程,我發現天主的想法與家人相左,但確實是最好的,因為我的家人希望我加入田中老家的耶穌聖心修女會,可是天主讓我想起祂給我的記號,因為在青年祈禱營中天主已安排好也早就給予我記號,只是不知如何找起。就在徬徨之際,教會的朋友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嘉義的修會看看,而這就是天主指引我因此找到未來的家!
  天主俯聽了我卑微的祈禱,並給了我很大的記號,我也答覆了祂。
  我入修會到現在已經13年,從暫願期間開始,相繼在醫院院牧部、護理之家院牧部服務、也在聖堂實習陪伴主日學,以及從事修會所派遣的其他事務;宣發終身願後,我開始去堂區服務,第一年雖然只是週末去梅山中華聖母朝聖地服務,但是卻為我未來在全職本堂修女工作,打下了深厚的基礎。
  在我修道生活及服務使命中,或多或少難免會遇到困境,生活也不免會遇到低潮期,我學習在生活中仰望天主,抓住天父的大手。
  自己像個小孩子一樣單純的跟隨祂,讓那大手帶著我走!回顧我蒙召的歷程,天主總是在困難中,預備我未來的道路,讓我能在其中成長與學習,即使我以前曾有過不堪及遠離天主,但是祂仍是以仁慈恩待護佑我,就如耶穌所說:「我不是來召叫義人,而是召叫罪人悔改。」




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