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召故事

張瓊月(曼妮) 修女

張瓊月(曼妮) 修女


  我家住在彰化二水,因為爸爸的工作關係全家就搬到台中,靠近三民堂主教座堂,因此我和田中耶穌聖心修女會修女有所接觸,也參加過台中的聖召營活動。
  小學三年級,我寫志願:「第一當修女、第二老師、第三從商」老師還找我去談話,說我不懂當修女的意思,當修女是完全奉獻的生活。可是我在主日學看見修女獻身為天主工作,就好像找到珍寶,可以放棄一切跟隨主。
  我就讀商科是與家庭有關係。爸爸是公務員但回到家裡還兼做裝潢工作,而媽媽賣些點心。小學三年級我學珠算,對數目字特別有興趣和敏銳,加上小學老師國語教得好,在國中和五專時英文打下很好的基礎,讓我從台中商專畢業後,在英文方面持續進修,從事國際貿易工作上如魚得水,尤以和對岸經貿往來的業務上,我深受老闆的器重。在貿易領域工作了十幾年,因為在小公司什麼都要學,什麼都要做,累積了我的視野,也增長了我的韌性。
  在職場時也有交往的男友,然而我的父母一個個都不喜歡。
  一開始我很聽話的遵從父母的心意,但是後來我變成不耐煩的抗拒,甚至差點兒讓父親趕出家門。這件事的發生,讓我祈求天主我分辨,我未來要走的路?慢慢地心底浮現小時候修道的願望。
  我問了聖母媽媽何時呢?答案是隔年一月。朝聖回來後隔天,正好姨婆鄭修女到我家,說我沒有歸宿不行,我回答我只要拼命賺錢,老了就可以住在你們的護理之家。
  此時我和姨婆及父母親前往關西朝聖,記得我在誦念玫瑰經,聖母媽媽的聲音是如此清晰告訴我,她要我跟隨姨婆到修會。
  我週末進修商專二技,不斷增強外語能力,以強化我到各國所需具備的語言能力。
  正當在考慮人生之路時,經過姨婆的引見,我來到修會拜會會長陳蒂納修女是經過審慎思考,我不要浪費青春和修會的資源。
  會長要我先看看,醫院院長邀請我到醫院先工作,沒想到我這麼一看,就住下來了。
  我以為住在修院,可以更加輕鬆地準備進修,沒想到修院祈禱和團體生活,讓動作慢半拍的我,常常要半夜起來讀書。就在隔年開始接受修會培育,這就是聖母媽媽告訴我的時間點。
  民國98年過年時,我告訴弟弟現在只能坐區間車,今年是我在家過除夕夜,吃年夜飯的最後一次。
  因為住到修會父母並不知情,我怕他們再次阻撓我的人生規劃。然而爸爸非常放心,因為姨婆為修道生活做了見證。
  我入會後受到修會的培育,也仍繼續我的進修。
  101年我在院牧部當關懷師,週末到斗六天主堂幫忙,我以專長協助修會和相關事業的會計工作,目前我被調派到總會院,擔任院長兼修會會計。 每個人塔冷通不一樣,我經過審慎思考與分辨。天主賞我不怕死的堅韌個性,現在我接任院長一職,只要遇到阻礙,我祈求天主給我智慧並盡力完成。
  感謝天主「我在這裏」,繼續努力以主為後盾,忠誠肩負修會賦予我的使命。我祈求主恩佑、效法聖母芳表,讓每日生活愈顯主榮。
  的確,修道生活雖屬不易,但是我倚靠領受的聖體神恩、祈禱力量、聆聽聖言,為自己也引領他人,找到生命的泉源主耶穌。




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