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召故事

趙金環(采琪) 修女

趙金環(采琪) 修女


  天主揀選我加入修會,這真是我最幸福的事,感謝天主讓我家族從曾祖父開始就接受信仰。
  我小時就領洗、也上兒童道理班。小學時每逢假日會有叔叔帶我和弟妹去聖堂,參加彌撒和聽聖經故事,這為我奠定很好的信仰基礎,升上國中由於課業變得很少去聖堂。但是天主有祂的計畫,我高中就讀崇仁護校,假日偶而去會院住體驗修會生活,那時心裡跟隨主的念頭,就悄然在我心中撒下種子,等待有一天能發芽。
  我二十幾歲時,有天騎著機車正要轉彎時,心想練習看後照鏡,所以沒有轉頭再確認一下就轉彎了,後面傳來很大的撞擊聲,我心想發生什麼事了?
  轉頭一看一輛汽車撞到安全島了。原來車主是身障者,而且他確實是為閃避我而撞到安全島的,我原本想等到有修車的人來,但他好心叫我先走他會自行處理。自從那件事後,我覺得我的命是被天主救的,就想著如何報答天主的恩典。
  有次,樂倫修女姑姑問我和妹妹要不要當修女,雖然以前她也問過,但我的答案都是否定的,但那次我開始認真思考入修會。
  經過一段時間的考慮和分辨,我在2011年11月7日在父母的陪同下來了會院,之後就搬進了中華聖母會,開始我的修道生活。
  在修會生活是很不一樣,有很多祈禱時間。就如:早晚禱、默想、彌撒、玫瑰經、拜苦路、看聖書、守聖時等,有長時間的祈禱讓我習慣與主相遇,讓我意識到天主對我的旨意,也深深的體會祂是如何深愛著我。
  祈禱真的帶給我深度的平安,尤其我最喜歡守聖時,當我看著耶穌,耶穌看著我,可以感受到很深的愛、平安、喜樂。記得有一次守聖時後的晚禱中,我從日課經文中看到都是天主向我表達祂有多愛我,那次晚禱我是既感動又有美好的體驗。
  初學時導師教我們如何祈禱默想,也研讀會憲、會祖傳記、聖經分享、教會歷史…。
  我很感謝每週有一次談話,這個談話時間天主醫治我,讓我與父親修和。初學生活還有唱歌、彈琴、佈置、插花…等,這些培育都是準備我們能好好的宣揚主的福音。
  發願以後我曾在醫院、護理之家院牧部服務,有機會可以探望病人、長者,他們都是很需要有人去關心的,每次去看他們時,聽聽他們遭遇的痛苦、折磨、心酸的事,也有些人渴望認識天主,然而我總覺得所學的不夠多,很希望能再進修,後來我有機會來到神學院念書。
  如今我就讀神學院福傳組,這真是修道生活新體驗。
  在小團體生活時,人少面對的摩擦也就比較多,加上事隔多年重新再拿起書本,面對這些生活和學習上的種種困難,好險有天主在背後給我撐腰,我才能走到現在。漸漸地我也慢慢適應了,讀神學幫助我更認識天主,也反省我和天主和人的關係。我還有一年多的時間,我會好好把握這機會,為未來的使徒工作做準備。
  一晃眼我入會已經十年,在這裡找到了天主的愛,也在這裡愛天主,這就是天主給我安排的住所。








回上一頁